close

打從貓空纜車開始營運,老早就想去搭了,不過剛開始試營運階段總是問題多,而且嚐鮮的人也多,所以一拖到今天才去。
準備就緒後騎車出門,剛好在住家附近的公園巧遇老婆的表嫂也騎著機車載著宸宸,於是大家就相約一起去木柵搭貓覽。

 
就在快到動物園時,發現周邊停了許多輛的遊覽車,心想完蛋了,又有一堆從外地來搭貓纜的遊客,這下子又要大排長龍了(心中擔心著)

 

 

接近搭纜車排隊處時,讓我覺得驚訝的是,完全不用排隊,就可直到4樓搭纜車處(心中直呼"太好了",也許那些遊覽車的人是去逛動物園啦)帶著愉快的心情,直達4樓搭車處,花不到3分鐘,就輪到我們囉^^(小寧寧與爸比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出發囉,哇,高度還蠻高的耶(心想不要機器故障或中途暫停阿,在高空中晃來晃去可不是好玩的耶)

 

 

     
小寧寧笑的很開心,都不會像大人那樣"擔心這個、擔心那個"

 

 

 

 
小寧寧跟媽咪很像~~愛聊天呀~~~~~^^

 

 

 
今天天氣還算不錯,沒有大太陽,也沒有風,纜車行駛途中還蠻平穩的(幸好)

 


 
途中有經過登山步道上方,感覺這條步道還新新的,可能是新蓋的吧

 

 

   
看到巨形動物海報,就知道第二站動物園內站到囉,從這站下車可進入動物園,還蠻方便的

 


看了纜車路線圖才知道,從動物園站到動物園內站海拔高度落差約70公呎,哇勒,剛剛已經"挫"的要死,
但是真正挑戰才剛要開始,看圖就知,從95.5公尺快速攀升到264.3公尺,天ㄚ

 


 
剛好有一輛可愛的遊園車經過,稍稍紓緩我那"挫勒蛋"的心情

 


 
可愛的宸宸姐姐開心的手舞足蹈(這個宸宸姐姐只要我們家小寧寧去她家玩,他就會主動拿奶嘴出來請寧寧吃,真是大方耶)

 


 
中途90度轉彎站(本站不提供上下車喔,但還是有工作人有在裡面監控纜車動態喔,這讓我安心了不少)

 

 


"oh my god"怎麼這麼高阿,小寧寧的媽,妳在哪阿,快將小寧寧照顧好ㄚ,高度那麼高,我怕小寧寧會怕啦(難道大家都不怕嗎,我都快挫屎啦)

 

 


 
 
到了指南宮站,本站可下車步行至指南宮(印象中指南宮我有跟同學去過一次,那次可不是搭車或騎機車上來,是從市區開始徒步上來的,只記得那時的感覺是"累與餓",其他的都忘了)

 

 


 
剩下最一站,看高度落差只有30公呎左右,而且歷經了前一站的"雲霄飛車",這段路程"OK的啦"

 

 


 
甚麼ㄚ,是先下去在上來喔,別以為往下走就不會怕,纜車剛離開指南宮站往下時,那時的感覺真可以媲美雲宵飛車爬到最高點,然後往下衝的感覺,完全看不到山底,真是恐怖阿(看我故作鎮定的樣子就知道;因為車廂比較悶,所以小寧寧的臉的都紅通通的)

 

 


 
指南宮站到貓空站過程可說像個"V"字型,先下再上,刺激指數可不比前段差喔(因為快到站了,所以小寧寧比著"哇,沒了"的手勢,感覺好像再跟我說要再坐一次)

 

 


 
呼,總算到站了,褲底都濕一半了

 

 


 
到站後,肚子也餓了,我們就叫了"一碗小羊肉"攤的"瓜子肉飯",還OK啦

 

 

 

 
我的媽阿,最早心想在動物園站看到的遊覽車人呢??原來都在這裡等著排隊搭纜車下山阿誇張耶

 

 

 

  
由於太陽露臉,天氣更熱了,所以趕緊到附近找個地方休息,順便喝喝飲料,看小寧寧一直望著我的古x梅子綠茶,心中一定在想:"爸比,換我喝了啦"

 

 


 
小寧寧一搶過去,就喝個不停,樣子真是可愛呢

 

 

 

 
一想到剛剛看到要排隊下去的人潮,就由不得加緊腳步,往回走準備去排隊,不敢再多待一會兒,
往回走途中,小寧寧看到路邊人家丟棄的彩帶,就一直指著說"花、花、花",聽了差點暈倒><",真是聯想力十足阿

 

 


 
走回原處後,發現排隊搭纜車的人潮更多,天ㄚ,只好改排隊搭15號公車下山

 

 

 

   
心想搭公車應該很快,從下午2點54分開始搭公車下山,公車上人也是超多的,我們等到第二班才上車,因為第一班輪到我們時,裡面已經超多人了,我們考量手上還要抱小孩,站著很危險,所以決定再等下一班。
因為我們排在前頭,所以上車後很快就坐到位子了,乘客陸續上車,也是滿滿一車,後來有幾位年長者較慢上車,站在我旁邊,老婆抱著小寧寧對我說,旁邊有"老人"趕快讓座給人家,正當我起身要讓座給長者時,旁邊的伯伯搞笑的說:"我不是老人",不用讓給我,妳們坐就好,更何況妳們還有抱小孩。大家一聽都笑了出來
一路上伯伯與隨行阿媽(從他們對話內容中,應該是香港人,不過國語卻說的很標準,一點都沒有香港腔調,真奇怪)一誇小寧寧好可愛,眼睛好大喔(雖然說已聽過不下百次別人說小寧寧可愛,但是這些話聽多了也蠻驕傲的啦)

 

 


 
這時表嫂抱著的宸宸姐姐已經進入夢鄉囉

 

 


  
公車行駛到山下動物園站時,才花了約15分鐘的時間喔,還蠻快的

 

 

 

 
最後騎車回家途中經過景美夜市,夜市附近有家蠻好喝的愛玉,是老婆的最愛,所以順便推薦給表嫂,買了一些回家喝,結束了愉快的貓空纜車半日遊。

2008.04.08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